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医药卫生类毕业生人才交流大会举行

2016-11-20 12:20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由省卫计委人才服务中心、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举办的江苏省2017届医药卫生类毕业生人才交流大会,19日在南京国展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为了让更多医生留在基层,我省从薪酬、职称、骨干人才遴选等多方面开展工作,目前有的地区基层医生年收入达20万元。

省卫计委人事处副处长刘益兵介绍,基层卫生工作主要难题是“留人”,一方面是留住病人,一方面是留住医生。目前,我省基层医务工作者约62万人,其中20万在农村,基层医生有7万。如果基层医生能让老百姓愿意留下来看病,将大大节约社会资源。根据最新“新农合”大数据显示,一个阑尾炎病人,在基层动手术约需费用2500元,在县级医院约需费用5000元,如果转到市级以上医院费用将超万元。

“基层要有让病人信任的好医生,而让好医生留下的关键是薪酬。”省卫计委基层工作处姜仑说,很多地方,农村医生收入不及兽医。我省现在基层医务工作者平均年薪约5万元,其中苏北地区约4万元,苏南地区约6万元。

我省近年来出台多种政策,在薪酬、职称、人才定向培养等方面“留人”。去年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规定,适当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工资总量调控水平,原则上按当地其他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基准线的100%-130%掌握,医务人员正常工作以外劳动的报酬,另增10%—15%。同时,“保障业绩突出的医生绩效工资人均水平明显高于本单位人均水平,真正做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刘益兵说,“目前不少基层医生年收入能达15万元。”淮安市淮阴区先“吃螃蟹”,改变分配制度,提高医生薪酬,年入20万元的大有人在。南京市止马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医生,年收入高达50万元。“收入提高了,职业发展空间也有了,年轻人到基层是有希望的。”我省的愿景是“基层医生年收入普遍达到20万元”。(黄红芳 朱秀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