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京整合六大汽车客运站

2016-11-20 12:22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南京江北的居民如果想去苏南城市,必须先过江,到江南客运站坐车,十分不便。19日起,南京小红山客运站、汽车南站、长途东站、江宁客运站、葛塘站和汽车北站等6家客运站以及南京联网售票中心整合,组建全新的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新的站务公司将统一服务举措、统一调整运力、统一结算,旅客出行将更为方便。

虽然南京发往全国各地的客运班线有300多条,但分布在6个客运站,且每个客运站班线有所侧重。如果江宁的居民想去苏北地区,必须到位于主城区的客运南站或小红山客运站。南京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处长钱成林举例说,南京客运南站刚建成投用时,所有南京发往扬州的班车都调到长途东站,许多从高铁南京南站下来的乘客须辗转到长途东站才能坐上回扬州的大巴,而与高铁南站一墙之隔的南京汽车南站却无法为这部分旅客提供服务。此后在南京市运管部门的协调下,汽车南站试开发往扬州的班线,效果非常好,实载率很高。现在南京成立统一的站务公司后,全市客运班线资源将重新整合,以百姓出行要求为导向进行调配。近期将调整南京到溧阳、金坛、常熟等地的苏南线路到江北的葛塘站。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志旺表示,客运班线调整不会影响城区乘客出行,如增发江北去溧阳、金坛的线路,将提早在江北始发时间,再按原来的时间到江南配载。只是江北始发的票价与市区客运站坐车的票价有所区别。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雷透露,随着高铁南京北站列入“十三五”计划,未来江北客运站也将紧靠高铁站建设,并规划建设泰冯路客运站。江北将成为继南京站-小红山站、高铁南站-汽车南站之后,南京的第三大长途客运枢纽,与高铁、地铁等多种交通方式一体化运行。 (吕 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