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检查展开

2016-11-20 12:24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省人社厅获悉,近日,省人社厅与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等10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自2016年11月7日至2017年1月2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为期两个半月,分宣传与自查、执法检查、分析总结三个阶段进行,范围覆盖使用农民工的各类用人单位。重点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公路铁路、水利建设、加工制造、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劳务派遣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检查的重点内容是工程建设领域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各类用人单位遵守工资支付规定情况;企业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工资支付制度建设等情况。同时,严厉查处在检查中发现的非法用工、限制人身自由、强迫劳动等违法行为。

通知明确,专项检查期间,各地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以乡镇、社区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区域为单位,依托我省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平台,集中力量对建筑施工、加工制造及经营困难企业特别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及发生过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单位和政府投资工程项目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可能发生拖欠的工程项目进行重点监控和动态监管,建立排查台账,全面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不留隐患。 (记者 田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