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科技文化传播产业联盟成立

2016-11-20 16:12 来源: 科技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9日,中国科技文化传播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北京中科视维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北京技术市场协会、中关村海外人才创业园协会、欧美同学基金会等58家单位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形成产业凝聚力。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中国产学研促进会等单位领导及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共同签署了《推动科技文化传播跨界融合创新发展的共同宣言》,进行了“2016跨界融合·创新发展专业论坛”。有关专家表示,该联盟的成立,符合国家“双创”发展战略以及文化扶持政策,契合科技文化传播深度融合的时机,顺应了科技文化交互推动发展的历史趋势,在推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新的产业链、培育新业态方面将发挥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科技文化传播深度融合型产业将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研究中心与首钢工学院、首钢技师学院就“立体视觉产业技术应用(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签署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研究中心与鄂尔多斯市政府就在鄂尔多斯市落地“立体视觉产业技术应用示范基地”,支撑地方文化数据资产建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盟首批合作项目引人注目,充分显现了科技文化传播领域跨界融合、创新发展的优势。(记者 蒋寒)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