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6名省管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曝光

2016-11-20 19: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 毛一竹)广东省纪委20日对外通报了6起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广东省管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据介绍,广州市政法委原书记吴沙、珠海市政协原主席钱芳莉等6名省管干部均因严重违纪涉嫌违法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等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03年至2014年间,广州市委原常委、市政法委原书记吴沙及随行人员多次出国(境)的费用均由企业支付。其中,吴沙与下属先后2次乘坐由香港企业老板安排的私人飞机前往欧洲、马尔代夫等地旅游,先后4次接受某公司为其支付旅游费用共计人民币162.2万元。

2013年至2015年间,广东医学院原党委书记江文富先后3次接受医疗设备和药品供应商的安排,与亲属等人前往巴厘岛、安徽黄山、海南三亚等地旅游,费用均由医疗设备和药品供应商承担。期间,江文富还将其按摩治疗、游泳、吃请等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交由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报销。

——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及高档娱乐会所问题。2013年至2016年间,钱芳莉多次违规出入珠海某企业位于珠海市钰海环球金融中心37楼的私人会所,并接受宴请。

2014年6月,广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孙峰与多家企业合伙在广州市番禺区华南碧桂园豪华别墅内设立高档娱乐会所,内有游泳池、桑拿房、休息室、餐厅、玉石展览厅、书画室等豪华娱乐设施。该会所不对外经营,仅供孙峰及会员使用,会员每人需缴纳1万元至3万元不等会费。孙峰每周2至3次前往该会所吃喝、打麻将、唱歌等。

——持有高尔夫球会员卡及收受他人所送高尔夫球储值卡问题。2010年6月至2015年12月间,广东省水利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黎明长期持有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会员卡,并在集中清理会员卡时隐瞒不报。2011年上半年,张黎明收受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所送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储值卡两张,共计人民币4万元。

——未经批准因私出国(境)问题。2011年至2015年间,清远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刘柏洪在没有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报批的情况下,先后19次因私出国(境)前往香港、澳大利亚、新加坡、美国、德国等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