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投互贸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平台受尼泊尔热捧

2016-11-20 21: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加德满都11月20日电(记者 周盛平)中投互贸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平台(简称“平台”)全球发布会19日晚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来自中国和南盟多个成员国的政要、企业家等约500人参加。

尼泊尔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马哈拉在发布会上致辞说,尼泊尔希望成为中国与南亚之间的桥梁,并在此过程中实现自身的经济繁荣,“一带一路”倡议为尼泊尔实现这一梦想提供了机遇,尼政府全力支持“平台”在尼泊尔开展投资、贸易等业务。

来自尼泊尔工商联、尼泊尔商会、尼泊尔工业联盟等组织的负责人在会上发言时普遍表示,尼泊尔钦佩中国取得的经济成就,对“一带一路”建设充满期待,希望“平台”可以消除两国经贸往来中的障碍,为尼中两国乃至南亚各国的企业家提供优质服务。

“平台”负责人告诉新华社记者,此次国内约30家企业来到尼泊尔,考察了三大投资热地加德满都、博克拉和蓝毗尼,涉及旅游、文化、工业园区建设、农业养殖等众多内容,受到当地政府和商界的热烈欢迎。

中投互贸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平台以新华社瞭望智库为智力支持单位,由“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商会、协会等众多机构共同发起,旨在为全球采购商和供应商提供国内国际、线上线下的互通平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