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外国小留学生过汉语节

2016-11-21 08:38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周末,来自全市30余所中小学的800余名外国留学生齐过汉语节。至此,参加“2016年北京市中小学外国学生汉语节”的学生人数已达2000余人。

此次活动由市教委主办,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等单位承办。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留学生自编自导了精彩的节目,人大附中的《故乡是北京》、北京四中的《我们的一天》、北京市第十九中学的《说唱脸谱》、北京市日坛中学的《北京风采》、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的《我们爱北京》等节目别出心裁、精彩绝伦。演出之余,外国留学生们还参与了北京非遗民俗文化体验活动。糖画、捏面人、草编、龙凤字、吹糖人、糖葫芦、棉花糖、拉洋片等非遗民俗文化以中国传统庙会的形式展现,引发他们的浓厚兴趣。

主办方介绍,本届汉语节活动前期还设立了一系列中国文化体验课程与活动,加深了外国留学生对北京的了解,丰富了外国学生在京的课余生活。预计2017年,汉语节活动范围将进一步扩大,不再局限于公办中小学,国际学校以及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留学生也将能够参与。(记者 贾晓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