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宁市全力保障冬春季蔬菜价格稳定

2016-11-21 08:3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00万财政资金撬动8000万银行贷款
西宁市全力保障 冬春季蔬菜价格稳定

今冬明春,西宁市以保供应,增加市场供给为主线,打出蔬菜调运“组合拳”,确保蔬菜保供稳价。

进一步落实好扶持农业生产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快设施农业发展,不断提高农副产品自给率。安排1000万元财政资金,撬动8000万元银行贷款,专项用于开展蔬菜调运储备工作。针对冬春蔬菜供应淡季,精细制定冬春季调运储备计划。加强与德阳、攀枝花、张掖等地蔬菜基地对接,加大蔬菜直销力度。通过贴息等措施,发挥好调运大户的作用,通过省外基地调运、增加本地蔬菜调配能力等多种途径,确保全市市场蔬菜有效供给。

针对西宁的气候特点,支持重点农产品流通企业建立蔬菜动态储备,加强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确保储备蔬菜调得进、耐贮藏、易周转、销得出;支持食品加工企业采取保鲜、脱水、腌制、速冻等深加工,有效延长蔬菜储存期,增加蔬菜附加值,满足不同消费需求。

加快蔬菜平价店建设,减少流通环节。加快改造建设一批标准化农贸市场,全面完成今年建设120个蔬菜平价店的任务。通过减免早市摊位费、降低蔬菜进场费、严格执行农产品“绿色通道”等政策措施,降低蔬菜流通成本,让利于民。

加大平价蔬菜销售力度,实行蔬菜批零差率控制。在全市集贸市场平价销售区和15家重点超市的25个连锁门店,选择陇椒、蒜苔等20种蔬菜,低于市场价20%以上销售。对28种主要蔬菜品种实行严格的分类分级批零差率控制。(记者 林玟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