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健康教育万里行”活动被选为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优秀案例

2016-11-21 08:3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1月18日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11月21日至24日召开的“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已将“青海省健康教育万里行”活动正式列为大会优秀案例之一,将在大会期间展播。目前该案例已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健康中国”微信平台展播推送。

受自然环境等因素的制约,青海省医疗卫生服务半径大、成本高,严重制约了全省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从2001年起,省健康教育所联合省科协科普队等多个部门,启动实施了第一届“青海省健康教育万里行”活动。此后每年举行一次,至今成功举办了16届。作为民族地区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一种创新模式,此项活动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我省健康教育工作的一个品牌。通过举办大型义诊宣传活动,开设“七进”健康教育大课堂,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开发藏汉双语传播材料,参与全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等形式,普及疾病预防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减少疾病的发生。

健康教育万里行活动还在不断创新工作模式,丰富活动内涵,以积极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大力宣传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今年,第16批援青“博士服务团”18名医学专家和省级医疗专家的参与,使这项活动更加受到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和群众的赞扬。

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由世界卫生组织和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 将于11月21至24日在上海举行。(记者 李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