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实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改革工作
基本就绪

2016-11-21 08:3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国务院关于实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的安排部署,省工商局作为牵头单位,紧紧围绕大局,紧盯顶层设计,加强沟通协调,及早掌握情况,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省工商局及时成立了“两证整合”工作协调小组,加强了对改革的组织领导。三次召集国税、地税、发改、法制办,协调、商议改革思路和步骤,诸多方面形成了工作合力。系统内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对改革前期的各项工作进行预判和部署。组织发改、国税、地税、法制办以及省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了“全国实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并对全省推进“两证整合”改革进行了安排部署。协调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发展改革委、省法制办等部门联合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实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有关工作的通知》,制定了《青海省工商局“两证整合”信息化建设实施方案》,完成了个体工商户登记系统、数据中心、公示系统和数据交换等信息化系统的升级改造工作。及时更新省工商局门户网站有关个体登记方面的办事规程、相关法规、表格下载、问题解答等内容,方便经营者和工作人员使用。按照统一登记条件、规范登记流程的要求,整合优化了登记环节中的申请、受理、审查、核准、发照、公示等程序的所有文书格式规范和登记流程,并已安排印制完成,交付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和各基层工商所使用,确保12月1日“两证整合”如期启动。(通讯员 王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