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民大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开业

2016-11-21 08:3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青海民大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开业
帮助大学生创业者降低创业成本规避创业风险

“欢迎光临创客奶茶。”一位男生把前来参观的嘉宾让进了装饰一新的奶茶屋,一杯杯口味不同的香甜奶茶端到了每位参观嘉宾面前。机电一体化学生张筱昕兴奋地说:“试运营一个月我们已经赢利1000多元……”11月18日,青海民族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正式开业。

青海民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投入500万元、学校配套后期资金,在原化学实验楼的基础上改建而成,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可同时满足40家企业入驻孵化。该基地于今年9月份投入试运营,目前入驻大学生创业项目团队32家,创业项目包括网络科技、软件开发、机器人和无人机应用开发等,集科技型、商务型、服务型于一体,带动一大批同学参与创业实践。

孵化基地采用“政府扶持、社会参与、高校助推、自愿加入、市场化运作、规范化管理”的运作模式,为创业学生提供项目论证、创业培训、创业实训、资金扶持、开业指导等“一站式”服务,实现“孵化促创业、创业带就业、就业促发展”,最终达到成功自主创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初创型小微企业和企业家的目标,使之成为培育具有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大学生企业成长的摇篮。

青海民大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学生走出校门自主创业,面临无项目、无依托、无资金、无经验的“四无”状态,属于创业道路上的“死亡谷”和“幼苗期”,是最困难的自主创业群体。基地在功能定位上,孵化对象主要是在校学生和毕业五年以内的大学生创业者,并且突出全程公益性服务。创业企业孵化期1—3年,所使用场地、办公实施设备、水电、物业等费用实行全部免费,同时基地向入驻项目团队或企业提供工商注册、税务代缴、市场推广等帮扶活动、创业扶持资金、创业(开业)补贴、运营费补贴等优惠措施,最大限度地帮助创业者降低创业成本,规避创业风险。(记者 赵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