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气象局:寒潮预警升级为橙色
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

2016-11-21 08:53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寒潮预警升级为橙色 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
黄淮江汉等地将有较强降雪

预计,受寒潮影响,21日至24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自北向南先后出现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平均气温将普遍下降6~10℃,其中,华北东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淮中西部、江汉、江南大部、华南北部以及四川东部、重庆东部、贵州中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12~14℃,河南南部、安徽西部、湖北中部和北部、湖南中西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6℃以上。上述地区伴有4~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风力有7~9级。24日凌晨,华北平原北部最低气温将达到-10℃左右,最低温度0℃线将位于江南北部,江南南部和华南北部最低气温将达到4~8℃。中央气象台11月21日06时发布寒潮橙色预警

预计,21日08时至23日08时,甘肃东部、宁夏、陕西、华北大部、黄淮中西部、江淮中西部、江南北部和西部、江汉以及四川东部、重庆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8~10℃降温,其中,黄淮中西部、江淮中西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汉东部和北部以及河北东南部、湖南北部等地局地降温超过12℃。上述地区伴有4~6级偏北风。23日凌晨,最低温度0℃线将位于江汉南部至江淮北部一带,华北平原最低气温将达到-6~-12℃。

预计,21日至22日,陕西南部、黄淮西部、江汉北部和江淮西北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10~15毫米)。

其中,21日08时至22日08时,河北东南部、山东西北部、山西东南部和中部偏南地区、陕西中部、甘肃陇东南部及南疆西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南疆西部山区的局部地区有暴雪(10~15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2~5厘米,局地可达8厘米以上。中央气象台11月21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未来具体预报

21日08时至22日08时,新疆西部、甘肃北部和东部、内蒙古西部、华北中南部、东北地区南部、陕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华北南部、陕西南部、新疆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四川盆地东部、华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中部、广西东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大部、江淮东部等地有5~6级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将先后出现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

22日08时至23日08时,新疆西部、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北部、江汉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其中,陕西东南部、河南西部、湖北东北部、安徽北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雪;华南南部和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南部沿海等地的局地有大暴雨(100~110毫米)。内蒙古中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山东半岛、辽东半岛等地有4~6级风。黄海、东海、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北部海域、北部湾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偏北或东北风。

23日08时至24日08时,新疆西部、陕西南部、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安徽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广东南部和东部沿海地区、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岛东南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50~95毫米)。内蒙古中部、山东半岛、辽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北部和中西部海域、北部湾、巴士海峡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