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首家窄带物联网规模化商用局在榕启用

2016-11-21 09:46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8日,全国首家NB-IoT(窄带物联网)规模化商用局启用仪式在福州市马尾区举行。

NB-IoT技术是物联网领域一个新兴技术,具有支持海量连接、深度覆盖、低功耗、低成本等优点,支持设备在广域网的蜂窝数据连接,是实现万物互联的突破性技术。此次启用标志着NB-IoT项目的发展和规模化商用拉开帷幕,给物联网产业发展带来巨大的机遇。

华为公司副总裁楚庆在现场介绍,物联网技术是人类历史上连接数量最大的网络,能深刻改变人与世界的关系,其连接数量将达到人口的50倍至100倍,网络价值无法估量。该商用局不仅是全国首家,甚至可能是全球首家,马尾区将在智能化社区建设上走在前列。

福州市副市长阮孝应表示,全国首家NB-IoT(窄带物联网)规模化商用局在福州启用,标志着福州率先进入窄带物联网大规模商用的阶段。相信在各方的支持下,福州将吸引各类芯片开发商、设备制造商、应用开发商等上下游企业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物联网企业,成为全国物联网产业示范城市。

据了解,下一阶段,福州市将制定扶持政策,进一步加大对NB-IoT项目支持力度,致力于推动其在智能水务、智能工业、智能交通等领域的应用。福州市将致力建成国家级NB-IoT开发实验室、物联网孵化基地和产业园,通过培育孵化,带动中小企业,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物联网公司,实现物联网产业集群发展。(记者 段金柱 谢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