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霄:支农信贷协会助力农户增收

2016-11-21 09:57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幸亏有了这笔钱,今年我们家的蘑菇收成很好!”11月20日,在云霄县下河乡石屏村村民江银树近千平方米的蘑菇房里,一朵朵新鲜硕大的蘑菇正被农户采摘。

今年年初,江银树家的蘑菇种植遭遇资金瓶颈,村党支部得知后,牵线搭桥,帮助他通过云霄县支农信贷协会,办了1万元的贷款,解了燃眉之急。想着年底有望大丰收,江银树乐不可支,谋划着明年再贷2万元,扩大生产规模。

据悉,支农信贷协会自2013年5月成立以来,贷款对象覆盖云霄10个乡镇、开发区,涉及146个建制村,已有9373人次受益;累计放贷担保2021笔,担保总额14731.95万元,其中,今年1月以来累计放贷担保712笔5056.95万元。

该县支农信贷协会是漳州市首个支农性质的协会,该协会通过与农村信用社签订推介信贷担保合作协议,在农村信用社开设保证金专户并存入一定额度的保证金,农村信用社协议签订之日起一年内,授权给协会保证金10倍的授信担保额度。该协会为贫困户、农业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以及家庭农场推介贷款并提供10万元以下的小额信贷担保,为他们解决融资难、贷款难、担保难的问题。(王一雄 朱乔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