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16所小学参与数学文化实验项目

2016-11-21 10:1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百余名省内外小学数学教育专家和教师齐聚琼海,研讨数学文化在小学素质教育中的实践探索。记者从会上获悉,当前,“数学文化实践与探索”实验项目在我省有序推进,琼海市实验小学等16所学校,也已正式启动课题研究与实验工作。

这一实验项目旨在以故事绘本为载体,传播学习数学文化,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培育数学核心素养,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小学素质教育水平。项目由西南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策划并牵头组织,重庆、山东、海南等8个省(区、市)的174所小学作为基地学校先后加入。

作为试点省份之一,海南承担了小学二年级下册数学文化教材编写工作,目前已接近尾声;并将指导各校在实践过程中逐步总结、打造出较为成熟的数学文化课程体系,初步形成具有推广价值的课件、录像、课例汇总、教师教案、论文等,优化课堂内外教学活动,提升教师及学生的数学文化素养。(记者 陈蔚林 实习生 陈卓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