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驻缅使馆提醒中国在缅公民注意安全

2016-11-21 10: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仰光11月21日电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20日就当天缅甸北部发生军事冲突发布声明,希望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并提醒中国在缅公民注意安全。

声明说,20日,缅甸政府军与部分少数民族地方武装在缅甸北部靠近中国的地区发生军事冲突,导致部分缅甸边境民众为躲避战乱进入中国境内。出于人道主义考虑,中国地方政府暂时收容了他们,并将受伤者送往中方医院救治。

声明说,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希望冲突各方保持克制,立即停火,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尽快恢复中缅边境地区安宁。

声明提醒中国在缅公民尽量避免前往上述冲突地区,并公布了使领馆电话:0095-943209657(中国驻缅甸大使馆),0095-9259172726(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

据地方媒体报道,缅甸掸邦木姐地区和木姐105码贸易区附近的军、警哨所20日遭到少数民族地方武装攻击,双方交火造成至少10余人伤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