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起陕西省迎来明显降温降水天气

2016-11-21 10:20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0日,针对即将到来的降温降水和吹风天气,省农业厅派出专家赴咸阳市泾阳县,深入设施蔬菜大棚和小麦田块,实地察看设施蔬菜及大田作物生长情况,并现场指导农民群众做好灾害防范工作。

据了解,21日~23日,全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和吹风天气,气温最高降幅14℃。其中,关中和陕南部分地方甚至会出现大到暴雪。

省农业厅提醒农民群众尽快启动应对措施。在粮油生产中,要对小麦采取耙耱碾压等措施,保墒防冻,对于油菜种植,要采取秸秆覆盖、根部培土等措施,避免油菜受到低温冻害。对于露地蔬菜,当前正值大白菜、萝卜、花椰菜等冬菜收获季节,要尽快在蔬菜上方加盖薄膜或秸秆进行保护,或者采取熏烟法,防止蔬菜遭受冻害。对于设施蔬菜,专家提醒,要防风保温,挖防寒沟,喷防冻药剂,进行人工加温补光,做好湿度控制。而应对大雪天气,则要增加立柱,加固棚体;及时扫雪,保证见光;加盖防雨膜,提高保温性能,最大程度保护好植株不受损害。(记者 苏同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