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全力冲刺促进经济增长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6-11-21 10:22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胡和平在咸阳督导调研经济稳增长时强调
全力冲刺促进经济增长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1月19日,省长胡和平在永寿县陕西秦航机械制造公司向企业负责人询问技术工艺,了解产品前景。记者 母家亮 摄

11月18日至19日,省长胡和平到咸阳市长武县、彬县、永寿县督导调研经济稳增长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冲刺,奋发有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胡和平先后来到长武县陕西煤化能源公司60万吨甲醇项目、大唐陕西彬长发电公司和亭口水库,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询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对他们“立足煤、延伸煤、超越煤”发展思路和化解水资源瓶颈的做法予以肯定,勉励市县和企业坚定煤向电、煤电向载能工业品、煤油气向精细化工转化,做好煤与非煤“两篇大文章”,加快高端化、集群化发展。在彬县新民高端能源化工园区,胡和平仔细听取园区规划和3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建设汇报,要求按照新发展理念,围绕产业链延伸做好规划,走煤炭、化工、煤电、热力、建材一体化循环发展的路子,努力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益。在彬县轻工业园区、永寿县陕西秦航机械制造公司和陕西华浩轩新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胡和平询问技术工艺,了解产品前景,希望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

胡和平指出,当前正值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强化责任、传导压力,努力交出最好成绩单。要创新项目审批核准机制,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步伐,着力扩大有效投资。要认真贯彻工业稳增长21条措施,狠抓企业降成本和发展省内产业配套,保持工业稳定发展态势。要深入贯彻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会议精神,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金融环境、法治环境和舆论环境,亲清真诚地为民营企业搞好服务。要强化责任意识,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改善民生和县域经济发展,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精心谋划明年和今后工作,以“追赶超越”为主基调,以“五个扎实”为基本路径,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努力推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