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十二五”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万亿元

2016-11-21 10:26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省住建厅以简报形式印发了《2015年陕西省建筑业发展统计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十二五”期间,全省累计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04万亿元,实现增加值累计达7196.53亿元,占全省GDP比重年均9%以上;年均上缴利税占地方财政收入16%左右,建筑业从业人员达106万人,其中农民工占80%左右,为全省经济保持快速增长、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城乡统筹发展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十二五”期间,在省政府出台《关于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加快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召开全省建筑业会议的同时,省住建厅下发了电子招投标、推行银行保函、建筑强县考评等14项配套政策文件;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5项,保留15项,取消下放比例达50%;成立了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实行统一受理、审批、公示的“三位一体”服务模式,先后接待服务对象24万人次,办理行政审批事项26.58万件,极大地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

全省累计安排省级可再生能源、建筑产业现代化、绿色建筑等财政专项资金1.3亿元,绿色建筑面积达2854.82万平方米,居住建筑供热计量改造957万平方米,230个项目取得国家绿色建筑标识。西安浐灞生态区、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榆林市空港新城被住建部列为生态试点示范城市,我省绿色建筑项目建设数量排名全国第七。

全省共荣获“鲁班奖”30项,连续五年居全国前列、西部第一;获得国优工程38项、国家级工法32项、省级工法422项,创建省级文明工地1211个,授予省“长安杯”奖227项,“陕西建筑品牌”受到社会广泛认可。

“走出去”发展步伐加快。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组织陕西建工集团等优势企业赴中亚学习考察,我省建筑企业出省承包工程范围辐射全国30多个省、市(区、县)以及亚洲、非洲等地,建筑业外向度达32%。(通讯员 美娟 记者 海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