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风电企业首次参与外送电交易

2016-11-21 10:56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8日,从省电力公司获悉,山西10个风电企业参与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11月山西低谷风电送湖北交易,成交电量0.62亿千瓦时,低谷风电送电能力20.6万千瓦。

2016年以来,山西外送电面临受端市场需求放缓的不利局面。同时,我省单纯火电外送的电源结构与新疆等西北电“风火打捆”外送相比,在竞争中处于劣势。而且随着新能源机组和供热机组装机容量不断增大,供热期山西电网风火矛盾、调峰矛盾突出,对省内新能源消纳也造成一定影响。

此次推动低谷风电送湖北交易是山西新能源发电企业首次参与国家电力市场外送电交易,打破了山西电网长期以来火电外送的单一电源格局,最大限度消纳可再生能源发电,缓解省内调峰压力,进一步推进山西能源产业结构调整和新能源健康发展。(记者 张毅 通讯员 景玉平 潘艳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