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代省长车俊:深化“一张网”建设 推进“放管服”改革

2016-11-21 11:19 来源: 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18日检查浙江政务服务网建设工作。他强调,浙江政务服务网是倒逼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抓手,服务企业、便民惠民的重要平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进一步统一认识、形成合力,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率导向,持续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和“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车俊先后听取了省政府办公厅、省编办关于浙江政务服务网建设、“四张清单”改革情况。他指出,浙江“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起步早、力度大,推进了政府权力“瘦身”和运行更加规范有序,方便群众办事,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仅受到了群众欢迎,各级政府部门也尝到了甜头,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车俊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发扬改革创新精神,以“互联网+”思维推进浙江政务服务网再完善、再提升,再创浙江体制机制新优势。要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着力于纵向全贯通、横向全覆盖、业务全流程,积极推进行政权力全面上网运行、五级联动,最大限度实现权力事项集中进驻、网上服务集中提供、政务信息集中公开、数据资源集中共享;进一步加快服务功能和用户体验优化升级,拓宽在线服务领域,在城市管理、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再推出一批重点应用项目,持续推进移动客户端迭代开发;进一步做好公共数据资源的挖掘、开发和利用,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为政府决策、企业发展提供服务;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推进政务服务网建设法制化、规范化。

据了解,浙江政务服务网上线两年多来,已累积实名注册用户320万,日均浏览人次300万以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