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互联网+地理信息”服务行动计划发布

2016-11-21 13:0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由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编制的《黑龙江省“互联网+地理信息”服务行动计划》正式发布,这是全国首个“互联网+地理信息”服务行动计划。

该行动计划是在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指导下,实施黑龙江省“互联网+地理信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开展地理信息技术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融合,推动地理信息资源的开发、开放、共享、服务,持续推动地理信息产业的新发展,为黑龙江省“五大规划”发展战略、“一轴两环一边”铁路网、“一圈一边多线”公路网、“三江连通”和“三江治理”、“龙江丝路带”建设等重大工程及各行业“互联网+”行动提供地理空间载体。

行动计划制定了近期目标和长期目标。

近期目标是开展黑龙江省时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黑龙江省时空信息支撑服务顶层设计,完成时空信息大数据云中心和地理信息公共服务云平台设计,开展智慧城市时空信息平台试点建设,推动空间地理信息在各行业的应用服务。远期目标要在“十三五”末,完成黑龙江省时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构建时空信息大数据云中心和地理信息公共服务云平台,建立智慧城市时空信息平台、地理信息应急保障应用服务平台、自然生态空间监测服务平台,实现测绘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和跨界应用能力的提升,为各行业“互联网+”行动计划提供地理空间载体支撑保障,形成“互联网+地理信息”的黑龙江省地理信息公共服务。

通过对黑龙江省时空信息大数据云中心、省地理信息公共服务云平台两个时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及对智慧城市时空信息平台、省地理信息应急保障服务平台、省自然生态空间监测服务平台等时空信息支撑服务能力建设,为我省实施的互联网+交通、农业、水利、环保、林业、旅游、民政、气象、工商、税务、质监、安全生产、公安、防灾减灾等行业“互联网+”行动提供统一、标准、权威的地理空间载体服务。(作者:桑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