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税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21 17:23 来源: 税务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全国各地税务机关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税务总局党组工作安排,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措施,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和各项税收工作。

各地税务机关在会后都及时组织传达全会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北京、吉林、黑龙江、云南、宁夏国税局等在全会结束后就通过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等形式,第一时间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学习会议公报及人民日报社论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各地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切实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营造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重庆地税局全面收集六中全会公报、社论、解读等内容编发《中心组学习资料》,并通过“地税讲坛”、网页、宣传展板、微信及机关电视轮播系统全方位宣传全会精神。深圳国税局开展主题宣讲活动,通过网站、微信、简报等载体密集报道、集中推送,并以组织专题培训辅导、撰写理论文章、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广泛解读宣传全会精神。浙江地税局组成5个宣讲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全省地税系统基层一线集中宣讲六中全会精神。河北地税局通过大厅LED显示屏、网站、展板等平台等积极营造学习宣传氛围,举办“学习全会精神宣传月”进一步深化学习。山东地税局举办“地税大讲堂”视频会议,邀请专家作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及时为全省地税干部作学习辅导。江西地税局把宣传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

各地都把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开展系列学习培训活动,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广西地税局制定全区地税系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方案,通过“三会一课”、地税大讲堂、专题辅导班等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并举办厅处级干部、县局局长、党务干部等不同层次的专题研讨班,组织开展内容深刻、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新疆国税局在自治区党校举办了全区首个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培训班,对区局机关与各地州市局正处级以上干部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海南地税局举办全省地税系统分管党建工作的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邀请省行政学院院长作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天津地税局用一周时间,以脱产方式举办三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领导干部轮训班,对全系统局、处级领导干部普遍轮训一遍。云南地税局及时印发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方案,采取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集中培训、辅导讲座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青岛国税局提出11月份在党组层面至少组织一次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在支部层面至少组织一次支部专题学习,在税务干部层面至少开展一次个人专题学习,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黑龙江地税局先后召开两次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邀请省委党校教授通过视频形式对全系统学习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山东国税局利用“每周一课”平台邀请宣讲团成员开展学习解读、请党建专家进行专题辅导,形成学习氛围,增强学习实效。广东地税局把《准则》《条例》作为领导干部培训的必修课,分期分批开展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轮训。陕西地税局党组下发通知对全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安排,春节前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一次全面轮训。青岛地税局通过智慧党建网站、微信平台等载体刊发、推送权威解读,并着力在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做好税收结合文章上下功夫。河南国税局提炼全会精神思想要点,编印成册发给老干部,调动老干部们的学习热情。

按照总局党组部署,各地着力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广西国税局提出将全会精神落实到“一个中心、二项改革、三项重点”上,以组织收入为中心,全面推进营改增试点和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认真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绩效管理和谋划明年工作。贵州国税局提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梳理营改增推行、征管体制改革、党风廉政建设、绩效管理等7项重点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内蒙古地税局提出要对照《准则》和《条例》,深入分析本系统、本单位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着力抓好整改。浙江国税局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今年各项税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对照年初的工作任务和绩效考评指标,补齐工作短板,全力以赴做好收官工作。广东国税局提出要根据六中全会的最新精神和战略部署,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机制,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主体责任。江西国税局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统筹做好年底各项税收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对照梳理,按天倒排工期,确保圆满完成组织收入、“两学一做”、巡视整改等各项工作任务。江苏地税局部署各级党组织深入落实《准则》和《条例》,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福建国税局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准则》和《条例》,将全会的最新部署转化成廉洁自律的自觉行动。

天津、河北、山西、湖南、海南、重庆、青海、宁波、厦门国税局和湖北、湖南、贵州、深圳地税局等也都及时组织学习传达全会精神,结合实际研究部署落实措施,努力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