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中方加强中缅边境管理保护边民安全

2016-11-21 18: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孙辰茜)针对缅甸北部部分冲突地区有零星流弹落入中方导致中国边民受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1日表示,中方已向缅方提出交涉,并采取措施加强边境管理,保护边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有记者问,据报道,缅甸果敢、德昂、若开和克钦武装组织20日与缅军在勐古地区交火,期间有流弹落入中国境内。请问是否有中国公民伤亡?中方采取了哪些措施?缅方是否向中方通报有关情况?你如何评价当前缅甸局势?

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缅甸部分少数民族地方武装20日与政府军在缅北地区临近中缅边境的缅方一侧发生交火。部分冲突地区有零星流弹落入中方,一名中国边民手臂被流弹击伤。中方已向缅方提出交涉,并采取措施加强边境管理,保护边民人身和财产安全。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已提醒中国在缅公民注意安全,尽量避免前往冲突地区。

耿爽表示,中方正继续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并与缅方保持沟通。“我们强烈希望冲突双方保持克制,立即停止有关军事行动,避免局势升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恢复边境安宁,并防止出现损害中方主权和边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情。”耿爽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