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发布《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发展“十三五”规划》

2016-11-21 21: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 王优玲)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国家发展改革委等32个部委近日联合发布《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了建设认证认可强国的战略目标,科学设定了认证认可强国指标体系。

围绕服务能力、创新能力、行业治理、产业发展、国际合作、基础工作,规划提出了6方面发展目标以及10个量化发展指标。其中,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营业总收入预期将保持9.2%的增长速度,到“十三五”末达到3000亿元,高于同期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证书数量、技术创新、国际互认等关键指标,“十三五”时期也将保持较快增长。

国家认监委副主任董乐群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发展“十三五”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说,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是国家质量技术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工具和技术支撑,也是国家鼓励发展的现代服务业、高技术服务业。

董乐群说,基于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基础定位和重要作用,急需国家从规划和政策层面进行统筹谋划和有力推动,制定一部覆盖整个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的专项规划,以便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的要求,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协同各部门各方面的力量,提升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发展水平。

据介绍,规划编制历时两年,先后经过立项准备、“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评估、规划前期重大课题研究、规划框架论证、编制起草、征求意见等多个环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