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球健康促进大会达成《健康城市上海共识》 规划健康城市治理路线图

2016-11-21 21: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1月21日电(记者陈聪、仇逸)全球100多个城市的市长21日就协同推进健康与城市可持续发展达成《健康城市上海共识》,提出从治理污染、消除歧视、促进可持续的城市交通等10个领域推进健康城市建设行动,规划健康城市治理路线图。

《健康城市上海共识》是在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的市长论坛上发布的。共识提出“建设我们能力所及的最健康城市”的目标,呼吁世界上所有的城市,不论大小、贫富,积极参与健康城市建设,为健康做出积极的政治决策。

共识承诺,实现良好的健康治理,致力于在城市治理的所有领域中优先考虑健康相关的政策,并评估所有政策对健康的影响。与会市长承诺遵守健康城市治理五大原则:将健康作为所有政策的优先考虑;改善社会、经济、环境等所有健康决定因素;促进社区积极参与;推动卫生和社会服务公平化;开展城市生活、疾病负担和健康决定因素的监测与评估。

在健康饮食促进方面,共识指出,实施可持续和安全的食品政策,使更多人获得可负担得起的健康食品和安全饮用水,通过监管、定价、教育和税收等措施,减少糖和盐的摄入量,减少酒精的有害使用。

共识提出,建立无烟环境,通过立法保证室内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无烟,并在城市中禁止各种形式的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

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21日在上海开幕,大会发布《2030可持续发展中的健康促进上海宣言》,呼吁各国政府承诺将健康促进融入可持续发展议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