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发布《上海宣言》

2016-11-22 07:19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今天在上海开幕,大会以“可持续发展中的健康促进”为主题。开幕论坛后发布的《上海宣言》呼吁各国政府承诺将健康促进融入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上海宣言》提出,健康和福祉对可持续发展是不可或缺的,健康作为一项普遍权利,是日常生活的基本资源,是所有国家共享的社会目标和政治优先策略。

《上海宣言》提出,良好治理对健康至关重要,在国家、地方和全球层面,政府在防止不可持续的生产与消费所带来的有害影响方面负有根本责任,包括避免制订基于放松管制和紧缩财政的,可能导致失业、不安全的工作条件、危及健康的投资与贸易的经济政策。我们同时呼吁商业领袖作出良好公司治理的典范——不要将商业利益凌驾于人们的健康之上。

《上海宣言》强调,城市和社区是实现健康的关键场所。人们每天生活、工作、休闲和购物的场所与健康息息相关。健康是任何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最有效标志之一,健康使城市对全体居民而言更包容、更安全、更有活力。我们必须与城市市长一起解决包括快速的农村人口流向城市、全球人口流动、经济停滞、高失业率和贫困、环境污染等一系列问题。我们将努力解决贫困人口的健康服务问题。(记者 沈则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