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将加快制定互联网信息系列法律

2016-11-22 07:40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要加快制定电信法、电子商务法、密码法,研究制定个人信息保护法、电子政务法、政府数据开放条例、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及时修订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完善相关司法解释,推动现有法律延伸适用到网络空间。这是日前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在中国法学会主办的主题为“互联网治理与法治发展”的第十一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开幕式上表示。

王乐泉认为,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及其应用模式的不断涌现,网络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融合不断深化,但同时也引发了无序竞争、网络侵权、网络犯罪等一系列新问题,对网络法治建设提出了重大挑战。与实践需求相比,尤其是与建设网络强国战略目标相比,我国网络法治建设还存在不少的盲点和空白,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尽快构建完善的网络法治体系。

王乐泉说,要理顺网络执法体制机制,明确执法主体、执法权限、执法标准。要加强执法能力建设,通过执法方式改革与手段创新,建立实时风险监测、预警与预测,推行过程监管,加强各部门信息共享与执法合作,创新执法手段,形成执法合力。(记者 梁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