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快递电三轮违法可追查

2016-11-22 08:35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市4万余辆快递三轮交通违法突出,将统一车身颜色、标识、专属编码
快递电三轮违法可追查

即日起至春节前,市交管局针对“乱停、乱行”各类交通违法开展专项治理。对于本报日前调查过的快递三轮违法乱象,交管部门介绍,全市快递三轮车将统一车身颜色,统一标识,每辆车有一个专属编码。交管部门将在现场处罚时记录编码,交由公司进行追查。

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快递车辆交通违法突出问题,交管部门将联合邮政寄递企业实施统一管理。目前,交管部门已组建市、区两级邮政寄递业交通安全委员会,建立行业内部交通管理制度,要求企业准确登记车辆、驾驶人、从业人员相关信息,现已完成对全市邮政寄递企业25家总公司、693家分公司的登记备案工作。

下一步,全市快递三轮车将统一车身颜色,统一标识,每辆车有一个专属编码。交管部门将在现场处罚时记录编码,交由公司再进行追查。此前,邮政部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5年底,本市快递行业电动三轮车已经超过4万辆。

此次整治行动中,交管部门还将重点管理乱并线、闯红灯、闯禁行、逆行违法;占压消防设施、盲道,占用公交车道、地铁站口以及路口内停车违法。特别是围绕150条停车秩序严管大街,每周开展集中整治。

市交管局副局长李少明介绍,近期货车事故高发,交管部门已经筛选确定了10条样板大街、20处示范路口,对货车违法落实“零容忍”,提升执法行动的震慑力度。

针对违规并线等普遍存在却又不好查处的交通违法,交管部门介绍,将加大路面整治力度,早晚高峰期间三分之一以上警力上街执勤,同时充分利用监控探头,重点对环路进出口等点位,对违规并线行为进行监拍。

李少明介绍,年底之前,全市所有信号灯都会进行一次配时优化调查,使信号灯路口更符合通行特点。在此期间,交管部门将着力解决交通信号灯配时不合理的问题,同时解决交通标志和隔离护栏破损、交通标线不清晰、交通标志位置不合理以及被路树、广告牌遮挡的问题。年底前,力争全市交通设施完好率达到100%。

此外,交管部门将通过建立执法办案中心、改革执法办案模式的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实施“即查即办”受立案管理制度,即时查办严重违法行为,目前,西城、海淀、石景山交通支队已组建执法办案中心并开展工作。下一步,交管部门将在全市各交通支、大队逐步推广。(记者 孙宏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