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三亚58个重点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

2016-11-22 08:4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三亚58个重点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
服务投资 加快发展
聚焦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

“崖州中心渔港项目二期建设的码头及疏浚、保障房等项目前期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本月开工建设。”年关未至,三亚崖州港湾投资有限公司项目部副经理赵天宇便已开始着手规划建设明年工程项目。随着三亚服务投资进程不断加快,三亚120个重点项目建设陆续“交卷”,截至目前,已有58个重点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项目投资建设信心倍增,三亚整体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记者从三亚市发改委获悉,1-10月,三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63.9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0.2%,同比增长23.4%,其中,已有58个重点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包括南海佛学院、三亚亚龙湾旅游文化综合体、国际康体养生中心、凤凰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等一批省重点项目,项目推进有序高效。

在三亚崖州中心渔港,渔船如织、交易繁荣。三亚崖州渔港片区项目1-10月已完成投资2.32亿元,实现年度投资计划的101%,已提前超额“交卷”。开港至今,累计迎来进港交易船舶约2500次,卸鱼量9000余吨,据不完全统计,近三月交易中心各冰鲜档口累计批发至省内外各地的渔货量约1558吨,户外移动商贩出售渔货量约1500吨,渔港交易作业欣欣向荣。目前一期建设的码头主体工程、港池航道、交易大厅、A冷库、联排制冰楼、保障房一期、路网一期、外水外电、污水处理站、港口路等项目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二期建设的码头及疏浚、保障房等项目前期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本月将开工建设。

据业内人士分析,在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等一系列举措推动下,三亚投资环境向好,促使项目投资者信心增加,此外,三亚金融产业正不断壮大,预计三亚金融业增加值今年将达57亿元,占GDP比重11.9%,这些信号将进一步为项目建设开辟沃土,助力三亚产业升级转型。(记者 林诗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