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首支境外美元债券发行成功

2016-11-22 09:03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21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近日由省公航旅集团采用境内主体直接赴海外市场发债方式,首次在国际资本市场成功发行5亿美元债券。这是甘肃本地企业首次在境外发行美元债券,标志着我省在开拓国际国内两个资本市场,有效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据介绍,本次所发行的美元债券品种为高等级无抵押债券,标普惠誉评级BBB-,期限3年,金额5亿美元,最终定价为T+195基点,票息3%,远低于国内平均利率。最终的订单簿实现了接近4倍的超额认购,订单分布为亚洲94%,欧洲、中东及非洲投资者占6%,并且覆盖投资者类型多元,主要包括基金类52%、银行类36%及主权类10%。按照国际资本市场规则,此次赴境外发行美元债券所融资金将用于甘肃重点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及优化公司债务结构等方面。

近年来,省公航旅集团紧紧围绕“公路促民航、交通带旅游”发展思路,认真落实全省“6873”交通突破行动,通过多种融资方式累计融资金额达到1800亿元,有效保障了全省高速公路、旅游、航空等重大项目建设,并成为我省第一批获得国家发改委备案登记的境外发债企业。此次我省企业成功在境外发债,充分展现了中国信用对全球的吸引力和对后续发行市场的引领作用,向国际投资者宣传了甘肃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的优势地位,增强了他们对中国和甘肃的投资信心,为地区拓展境外债券市场起到了示范效应。(记者 严存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