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衢州县(市、区)主要领导履新第一件事——认河巡河,立下治水军令状

2016-11-22 09:03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衢州市5个县(市、区)主要领导集中到任,他们上任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认河、巡河,签订河长履职承诺书,立下军令状,挑起河长的担子。

11月21日下午,常山县委书记叶美峰来到龙绕溪边,这已是他11月16日到任后第二次现场认河。初到常山履新的叶美峰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认识、了解常山的水,当好常山的总河长。

龙绕溪是常山港重要支流,总长31.9公里,属典型的山溪性河流,水流量小、自净能力差,已经连续多月水质未达标。“上游的养猪场已关停,河道刚刚进行了清淤,11月20日的水质检测是达标的。”随行的工作人员介绍。

“常山是钱江源的第二道关,我们上游的干部群众应该有保证‘一江清水送杭城’的政治自觉和生态自觉,不能满足于水质达标。”徒步在龙绕溪边,叶美峰给干部们、也是给自己提出了新的治水要求:今后,常山一方面要把治水从“大动脉”延伸到“毛细血管”,花更多精力在库塘沟渠等小水系的整治保洁和水质提升上;另一方面要着力转化治水成果,依托良好的水环境开发全域旅游,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截至目前,衢州的柯城、衢江、龙游、江山、常山等5个县(市、区)的新任党政主要负责人都已经完成认河、巡河。新任河长们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和了解河道整治与保洁工作情况,并就污染源治理、长效机制建立、水利设施建设、旅游业发展等问题展开调研,谋思路、寻良方,力求所辖河道最清、最美,成为新岗位、新工作的新起点。柯城区委书记徐利水巡查了石梁溪,对石梁溪非常熟悉的他,当场开出良方:把石梁溪打造成休闲养生、引才聚财的新平台,成为生态富民的新典范。龙游县委书记刘根宏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加快畜禽养殖场整治、防洪堤施工和衢江河道固体障碍物清理的进度,加大维护和美化河堤的力度。(见习记者 徐蕾 县委报道组 胡江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