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连取消32项涉企收费

2016-11-22 09:50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大连市政府公布2016年大连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和政府定价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保留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27项,保留政府性基金收费11项,保留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13项,取消32项涉企收费项目。

大连市确定,全部取消国家和省有关政策规定之外的涉企收费,涉企收费标准凡有上下限的,一律按下限收取,国家和省制定的收费项目,可以取消的也要取消收费。按照这一原则,大连市经过几轮“过筛子”,先后取消(含免征、停征)了近四成涉企收费项目。其中,国土房屋部门和质监部门就取消了10项涉企收费。

目前,大连市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已经通过政府网站和公共媒体实时对外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用依法、规范、透明的管理制度扼制“任性”收费。(记者 王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