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银税互动平台助朝阳中小微企业贷款逾亿元

2016-11-22 09:58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继朝阳银行之后,朝阳市地税局加快工作推进速度,先后与锦州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签订银税互动协议,相继推出“银税通”“税易贷”“税贷通”等信贷产品,及时“输血”小微企业,有效缓解了诚信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让纳税信用变“真金白银”。截至9月30日,各金融机构已经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向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09亿元。

多渠道开展宣传,提升社会影响力。自年初以来,朝阳市地税局、国税局、银监局及各金融机构共同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各办税服务厅、营业厅电子屏幕发布银税互动政策,在系统内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全方位、多渠道地宣传银税互动,营造舆论氛围,提高该项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强化跟踪督导,确保政策落地。地税局与国税、银监等部门建立联合协调督导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交换工作推进情况,查找问题,分析研究解决对策。成立督导小组,定期深入金融机构,调研督导银税互动的开展情况。

发挥大数据优势,实现三方共赢。积极推进与国税及金融部门的信息共享,建立健全数据交换机制,实现了金融机构、诚信中小微企业和税收管理的三方共赢。一是解决了金融机构放贷难的问题。通过大数据整合,打破了银行与税务部门各自的“信息孤岛”,为金融机构授信审批增加了依据,为贷后管理提供了可靠的信息来源。二是解决了成长型小微企业的融资痛点。通过银税互动推动纳税信用和信贷信用有机结合,进一步盘活了企业的信用资产,解决了小微企业的贷款难题。三是提高了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将纳税信用转化为小微企业的信用资产,提升了纳税信用的含金量,彰显了诚信纳税的示范作用,增强了企业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同时也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增强了经济活力。

下一步,朝阳市地税局将从提高数据的利用价值入手,研究创新工作举措,加强与国税、金融等部门的合作,持续推进银税互动的深入开展。(李红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