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源首个土壤源热泵系统启动

2016-11-22 10:18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1日,记者来到辽源市新龙塑胶有限责任公司,走进办公楼,一股热浪迎面扑来。董事长石笙良告诉记者:“现在室温25摄氏度,应对寒冷的冬日,这地源热泵系统确实不错。”

地源热泵(也称土壤源热泵)是我省能源结构、能源可持续利用的重点节能环保项目。在冬季,可将地下热源取出来用于建筑物供暖。在夏季,可将室内热源回收到地下土壤,并将地下冷源释放到室内,从而达到冷热调节。

今年,新龙公司在6000平方米的新厂房又投入100多万元购买设备,打了110口封闭O型井,从土壤中获取温度。这几天,从芬兰邀请的专家,正在对厂区引进的地源热泵空调系统进行调试,已完成室内地埋管系统施工,预计月底前将试运行。

“过去在老厂区,冬季取暖只能用燃煤锅炉取暖,不仅投入大,还有安全隐患和污染。与燃煤锅炉供暖比较,利用地源热泵供暖系统,不仅降低成本还可减少污染。”石笙良说。(记者 赵蓓蓓 通讯员 吴海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