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农业产业精准扶贫联盟在穗成立

2016-11-22 10:40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要有五个“选好”让贫困户得益于产业扶贫,提升农业产业价值链,不要为了村干部的面子去办项目……21日上午,2016广东农业产业精准扶贫论坛在广州召开,近250名一线扶贫干部与专家、企业代表一起,共同研讨广东农业产业精准扶贫的新思路、新理念。

要做到五个“选好”让贫困户得益于产业扶贫,省农业厅副厅长顾幸伟在论坛上指出,一是选好经营主体。帮助有能力的贫困户成为新型经营主体,组建脱贫农业合作社。二是选好扶贫产品或产业。三是选好技术支持,利用好农业部门在基层的技术力量。四是选好扶贫专项,用对用好专项资金。最后是选好扶贫路径,要围绕贫困户来搞精准扶贫,不要靠村干部来精准扶贫,不要为了村干部的面子去办项目。

“要坚持扶贫的特惠性。”省扶贫办副主任李冠强认为,农业产业精准扶贫最终目的是让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要在保障贫困农户的情况下,实现互惠互利,共赢。“贫困农民应该是产业链升级的中心。”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特聘专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左停指出:“如果贫困地区的农业产业价值链得到很好的设计,就会产生比较优势和多元发展渠道。”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广东农业产业精准扶贫联盟揭牌仪式。该联盟将以打造农业产业扶贫综合服务平台为目标,通过信息化、技术服务、金融等途径,建立长效机制帮助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