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省农村生活垃圾有效处理率达83.29%

2016-11-22 10:41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自2014年起连续3年组织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工作第三方评估,目前,2016年度的评估工作已完成。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6年度评估结果和《2016年广东省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工作第三方评估总报告》。据介绍,截至2016年10月,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有效处理率达到83.29%,村庄保洁覆盖面达到96.94%,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比例达33.97%,上述指标均提前完成2016年的既定目标。全省1049个乡镇、约14万个自然村建成的“一镇一站”“一村一点”,使用运行也在逐步完善和规范中。

本次评估根据各项标准综合得分,分别对珠三角和粤东西北两个区域的各地级以上市进行排名,结果显示:珠三角9市东莞排名第一,肇庆垫底;粤东西北12市则云浮第一,揭阳垫底。

评估报告认为,粤东西北地区和珠三角地区间存在较大差距,粤东、粤西片区又较粤北地区有一定差距,主要是由于地方政府重视程度、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基础设施建设、地理位置和交通条件、群众受教育程度、宣传教育方面的差别等因素造成。

同时,报告也肯定了今年农村垃圾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评估报告认为,2016年农村垃圾管理工作评估在增加了扣分指标的情况下,全省平均得分率与去年相比仍增长了5%,说明大多数地级市在农村垃圾收运处理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进步,其中以珠三角地区取得的进步较为明显。(记者 辛均庆 通讯员 任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