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立项建设18所一流高职院校

2016-11-22 10:43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确定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确定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18所高职院校为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

根据公布的时间表,一流高职院校建设项目建设期为4年,自2016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将定期对项目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建设资金落实和使用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

记者了解到,此次确定的18个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单位中,既有深圳职院、顺德职院、广东轻工职院等国内高职院校“领头羊”,也有专业特色鲜明的广州铁职院、广东农工商学院、广东工贸职院等,还有在高职院校发展中闯出新路的广东机电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院、中山火炬职院等院校。

这18所院校是如何选定的?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建设全国一流高职院校遴选过程非常严格、竞争激烈,经过院校自主申报、院长现场自荐、答辩PK、专家评审等程序并现场投票等系列环节,评审专家也来自五湖四海。

据介绍,此次建设一流高职院校的项目申报院校参与踊跃,共有36所院校提交申报书,占全省85所高职院校的42%,包括央属院校2所、省属院校16所、市属院校15所、民办院校3所。经过层层PK确定了立项建设18所院校,占全省85所高职院校的21%,包括央属院校2所、省属院校7所、珠三角地区市(县)属院校9所。

“立项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省教育厅将会同省财政厅部署制订建设任务书和建设方案,组织专家审定,并制订一流高职院校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加强过程管理,规范项目建设。

省教育厅和财政厅除了定期对项目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建设资金落实和使用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还将于2018年9月开展中期检查,2020年9月开展项目验收。

省一流高职院校建设 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名单

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

(记者陶达嫔 见习记者 陈芳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