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湟源国税打造“互联网+纳税服务” 新体系

2016-11-22 10:5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5月1日“营改增”试点工作顺利上线以来,面对急剧增长的业务,湟源县国税局开展“三证合一”、“银税互动”、国地税合作、邮政双代等工作,打造“互联网+纳税服务”新体系,以高效服务减少了纳税人办税时间。

据了解,自“营改增”试点工作上线,湟源县国税局办税大厅业务量剧增长,其中“营改增”前后的四个月相比,设立登记户数增长率为49.02%;发票领用户次增长率为104.9%;三方协议登记户数增长率为992%。与2015年同期相比设立登记户数增长率达47.72%;发票领用户数增长率达100.26%;三方协议签订户增长率达2233.33%。

为应对剧增长的业务,该局在人力资源有限的境况下,推行“网上预审服务平台”,通过网上申报,纳税人签订三方协议后在家即可完成申报纳税,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纳税人负担。同时与银行和信用合作社分别签订“税银互动”协议,与县邮政分公司签订委托代征协议,有效减少了纳税人等候办税的平均时间。并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地税综合业务窗口,为纳税人提供了涉税咨询、税务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征收税款和三方协议签订等相关业务,有效提高了办税效率。(李永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