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

2016-11-22 11:08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日至21日,云南省委书记、云南省长陈豪深入曲靖市村寨田间、企业园区、建设工地,进一步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扶贫开发、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城市规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基层党建等方面工作。他强调,曲靖市要进一步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面系统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级党组织的行动上,贯穿到全面从严治政中,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

20日,陈豪一行来到我省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的会泽县调研。他在者海镇汇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桂花种植基地了解产业扶贫情况,对企业探索依靠土地流转、劳动力培训转移、农户入股分红模式,帮扶农户实现增收给予肯定,要求提高农户组织化程度,进一步拓展市场,实现现代农业与旅游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以带动更多群众勤劳致富,让“四季桂”四季飘香。他在三家村委会查看脱贫攻坚作战图及脱贫出列进展,以及党建工作,随机抽查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运用,与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交流,看望慰问老党员。他强调,脱贫攻坚要发挥致富能人的带头作用,也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示范带动、产业培育,夯实发展基础,实现精准脱贫、可持续发展。他来到七五卡村委会大沙坪子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现场,要求保证施工质量,做好规划和环境美化,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在金钟街道温泉村尾坪子看望贫困户、考察干热河谷油橄榄种植基地时,他叮嘱省有关部门要加强主动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生态产业,帮扶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21日,陈豪实地调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情况。当看到政企携手创造富源今飞轮毂制造有限公司建设“富源速度”时,陈豪感到由衷高兴。他指出,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展产业是脱贫攻坚最好的抓手。在听取沾益区白水工业园区电铝一体化项目和政企银共建产业链金融平台运行情况、曲靖经开区昆明冶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多晶硅生产情况汇报后,陈豪指出,园区建设一定要坚持规划先行,要转变观念、开拓思路,走产城融合发展路子,通过产学研结合,做好“高新”这篇文章。陈豪还考察了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市规划等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

现场调研后,陈豪主持召开座谈会,学习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他强调,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也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的迫切需要。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一定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级党组织的行动上,贯穿到全面从严治政中,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努力奋斗。

在听取了曲靖市和会泽县工作汇报后,陈豪对市委迅速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级党政组织精神状态良好、干事创业呈现新气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曲靖市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要以更新的思路、更扎实的措施、更有力的行动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精准施策、增强内生动力、集中资源支持脱贫一线、切实落实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地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思路,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上下功夫,打好产业转型攻坚战,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县域经济、园区经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主动融入滇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打造开放型、创新型经济新高地,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

陈豪要求曲靖市抓实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邑飞、张祖林陪同调研。(记者 李绍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