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煤化集团再次下调直供电煤煤价

2016-11-22 11:14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1日,记者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获悉,从11月22日零时起,该集团下调神南矿区所属红柳林、柠条塔、张家峁三矿直供省外六大发电集团的煤炭价格,在11月5日每吨降价10元的基础上再降5元。与此同时,集团所属各矿区直供省内电力企业的煤炭价格每吨下调5元。

据了解,目前陕西煤炭综合价格为每吨382元,同比上涨149元。11月5日,陕煤化集团下调对华能、华电、国电等六大发电企业铁路直供煤价格,减缓了动力煤价格上涨,但煤价过快上涨给煤电行业平稳运行带来挑战。在当前煤炭供应偏紧的情况下,陕煤化集团响应近期国家提出的“稳煤价、保供应”要求,发挥主力供应优势,重点保证六大电力集团和关系国计民生的煤炭供应,加大直供量,减少贸易量,必要时对外部贸易户实施限发、缓发、减发,甚至停发的政策,尽力满足内部企业和战略大客户的燃煤需求。集团要求各矿区价格委员会在未经集团同意的情况下,不得私自调整对六大电力集团电煤价格,要稳价保量供应,不得降低发运量。各煤炭生产企业在元旦、春节期间,合理组织生产,在铁路运力保障的前提下,保证资源配置,保障煤炭供应。同时,各矿区要全力做好省内电煤供应,不因煤炭供应紧张而减少对电煤的供应,保障“迎峰度冬”期间全省电力企业平稳运行。(记者 程靖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