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前三季度专利申请量达4136件

2016-11-22 14:36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1日,2016年第十届中国专利周正式启动,我区将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不断提升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我区将开展知识产权运营企业交流活动,邀请宁夏共享集团、宁夏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介绍“铸造3D打印产业专利运营”和“互联网+知识产权+绿色金融”运营服务新模式,促使更多的企业利用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信息枢纽、运营服务资源整合、政府公共服务实施载体等平台,构建产学研金之间的联动机制,促进企业、高校、科研机构专利技术成果的市场应用。专利周期间,我区还将查处一批专利违法案件,办理一批专利侵权案件。开展对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农业机械、电商领域的专利执法专项活动,加大对涉及自治区优势特色产业领域的侵权、假冒行为的打击力度。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区专利申请量达4136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为1655件,占40%,占比居全国第8位,西部首位。(记者 张瑛)

相关新闻

神华宁煤1项专利获中国优秀发明专利奖

11月21日,记者从神华宁煤集团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申报的《改性HZSM-5分子筛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及该催化剂》专利技术,获第十八届中国优秀发明专利奖。

据介绍,中国专利奖是我国专利领域最高奖项,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审核和授予。本次神华宁煤集团申报的《改性HZSM-5分子筛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及该催化剂》专利技术,主要是针对工业MTP催化剂的制备方法,被国外技术长期垄断,进口催化剂供货周期长、价格昂贵的现实问题进行研发的。神华宁煤烯烃一分公司和二分公司从2007年开始进行国产催化剂研发攻关工作,历经7年持续攻关,目前自主开发的国产催化剂已成功应用于两套MTP装置上,既解决了制约装置“安稳常满优”运行的技术问题,又有效保护了技术成果,还在新兴煤化工技术开发与应用的比拼中,彻底扭转了以往高价购买国外催化剂的被动局面,形成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MTP催化剂成套技术,使神华宁煤集团拥有更强的话语权和竞争优势。(记者 阎文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