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健康促进智能网络平台:全生命周期为居民提供智能化健康服务

2016-11-22 16: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1月22日电(记者 杨进欣 仇逸)作为国家健康促进的创新项目,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主导的国家健康促进智能网络平台,于21日在上海开幕的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上进行了展播。

该平台集健康教育、家庭医生、健康管理以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一体,全生命周期为城乡居民提供智能化、个性化的健康服务,开启了居民健康管理的新模式。

据介绍,国家健康促进智能网络平台依托居民健康档案及动态的公共卫生管理大数据,通过免费的APP为居民提供智能化、个性化的健康教育服务;通过APP还连接了居民与家庭医生,形成了家庭医生与居民健康教育服务运行信息化新机制,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实现对家庭成员的健康管理。

强化覆盖全民的公共卫生服务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重要内容之一。对此,该平台为提升广大基层社区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医务人员的服务能力,构建了国家、省、市、区县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级网络平台,提供各级健康管理信息发布、数据统计、考核管理、决策功能支持,为他们在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慢性病综合防控战略、拓展服务内容和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提供了利器。

据国家健康促进智能网络平台项目办公室主任卢大能介绍,该项目已在山西吕梁、天津河北区、杭州拱墅区、常州天宁区等多个地区进行试点应用,覆盖上千万人,医生数千名。项目将逐步覆盖全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3.4万个,乡镇卫生院3.7万个,惠及家庭4.3亿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