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救援演练在四川举行

2016-11-22 18: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1月22日电(涂敦法 吴杰)由交通运输部、四川省政府及武警交通部队联合主办的2016年度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救援演练,22日在四川绵阳举行。

这次演练以地震灾害造成的大规模山体塌方、桥梁垮塌、堰塞湖等突发险情为实战背景,一大批经过近年来救援实战检验完善的战法技法和全国首次投入军地联合研发的水陆空高精尖救援装备,在演练中亮相并出色完成演练任务。

防弹防爆防火防毒气装甲机械冲锋高危救援现场,坦克式应急抢险车安全防护救援突击破障清障快速高效,VR可视头盔随动分离远程遥控驾驶推挖装吊救援装备,蟒式全地形车自如穿行浅滩河流沼泽山地一次营救30人,救援装备电子手册APP利用云存储技术官兵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随时掌握性能战况……

“这次演练主要展示装备建设成果、信息化建设成果,部队过硬的优良作风、精湛的救援技术,以及军地协同配合、各级指挥员组织指挥能力。”武警交通部队司令员傅凌介绍,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建立健全军地常态化工作运行机制,提高军地应急救援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