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中澳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暨中新科学家交流计划在京启动

2016-11-22 18:30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0月31日由中国科技部与澳大利亚工业科学创新部主办的“中澳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暨由中国科技部与新西兰商业、创新和就业部主办的“中新科学家交流计划”在京同时启动。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正局级副主任赵新力、澳大利亚驻华使馆科技参赞Sean Starmer 和新西兰驻华使馆科技参赞Al Ross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赵新力副主任肯定了中国与澳大利亚、新西兰科学家交流计划的成绩,介绍了《G20国家创新能力报告2015-2016》的基本情况,鼓励澳、新方学者与中方伙伴加深了解,建立友谊,推进务实合作,未来成长为科技交流的“大使”。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派员出席会议并介绍了中国的科技创新政策、正在进行的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中国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开展政府间科技合作的情况。

中澳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自2006年以来已成功执行10年,中新科学家交流计划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执行7年,两项计划各有200余名和100余名优秀科研人员赴对方国家开展合作交流。

参加今年“交流计划”的澳大利亚科学家分别来自昆士兰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西澳大利亚大学等,研究领域涉及材料科学、环境科学、医学、生物学等领域;参加“交流计划”的新西兰学者分别来自奥克兰大学、林肯大学等,研究领域涉及食品安全、水资源、非传染性疾病等中新合作的优先领域。开幕式后,22名青年学者分赴上海、杭州、大连、广州等地与中方交流单位开展为期2-6周的交流访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