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副部长会见土耳其科学、工业和技术部副部长

2016-11-22 18:33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1月4日,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在雁栖酒店会见应邀出席G20科技创新部长会议的土耳其科学、工业和技术部副部长汉森·阿里·切利克,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中土科技创新合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阴和俊副部长对汉森副部长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土耳其作为去年G20主席国为推动今年G20创新议题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阴和俊副部长向土方介绍了中国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相关情况,指出科技合作是中土双边关系的组成部分,双方支持两国科研机构和科技人员在农业、信息、能源、生物、材料、空间等重点领域开展科技合作与交流。中方愿与土方加强各领域合作,扩大科技领域的人文交流,探讨建立联合科研资助机制等,在双边及G20等多边合作框架下,促进两国科技创新合作深入发展。

汉森副部长对我国成功举办首届G20科技创新部长会表示祝贺,并赞同阴和俊副部长的意见。他表示,土耳其政府重视科技创新,近几年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在电子信息、纳米材料、生物、航空航天等领域取得了成就。土耳其政府将与中国政府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密切沟通交流,通过加强人才培养、能力建设、联合研究等多种合作形式,积极推进两国关系更加深入发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