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老缅泰启动第52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

2016-11-22 19: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1月22日电(杨静 李朋飞)22日,中老缅泰第52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在云南省关累港启动。

在本次联合巡逻执法行动中,四国将采取分段巡航与全线巡航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国关累港至老缅泰三国交界的湄公河“金三角”水域组织实施。

联巡勤务期间,中老缅泰四国派出指挥官和联络官到中方执法指挥艇共同指挥调度勤务,四国执法部门将联合开展公开查缉、禁毒宣传、湄公河流域治安形势交流等执法活动,进一步加大防范和打击湄公河流域毒品犯罪和贩枪、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力度。

近期,湄公河流域正值枯水期,湄公河水流量逐渐减少,水位逐渐降低,航道礁石林立,联巡勤务风险系数增大,湄公河航船触礁、搁浅等安全事故发生频率增高。四国执法人员将有针对性地开展船舶航行安全、联合搜救、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等方面的交流和演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