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陈冯富珍:中国树立“大健康”理念是很重要榜样

2016-11-23 07: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1月22日电(记者仇逸、龚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22日参加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时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她表示:今年中国在健康领域重要举措频频,特别是树立“大健康”理念,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健康事业,对世界各国是一个很重要的榜样。

陈冯富珍说:“大健康”的意思就是卫生作为“健康守门人”一定要跟教育、环境、交通等合作,使每个百姓在自己居住、工作、购物和子女就学玩耍的地区,在水、空气等各方面都享受全面的健康,形成多部门合作一体化管理的手段。

“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是世界卫生组织一直以来所推动的,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成就,这就是‘大健康’,我们希望更多国家的领导人沿着这个方向前进。”陈冯富珍说。

陈冯富珍指出,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聚焦三方面重要问题,一是卫生领域的治理,二是建设健康城市,三是健康素养的提升,帮助政府和个人做出正确的健康选择。

“烟草每年造成数以百万人口的死亡,控烟是我个人和世界卫生组织高度关注的事情。”陈冯富珍在评价中国控烟工作时表示,北京和上海等城市走在了中国控烟的前列,中国政府在控烟领域采取了大量行动,但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提高,“我在市长论坛上也呼吁采取提高烟草税、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禁止烟草广告等措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