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10月重庆完成棚户区改造5.75万户

2016-11-23 09:41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最近几天,52岁的文盛国非常开心,他正忙着装修位于九龙坡区石桥铺街道的新家。通过棚户区改造,文盛国即将过上舒适的新生活。记者日前从市城乡建委获悉,今年1至10月,全市共完成棚户区改造5.75万户,提前完成2016年度改造任务,群众居住环境不断提升。

文盛国和家人以前住在石桥铺老街棚户区,老房子电线乱牵、楼道狭窄、屋顶渗水。由于37平方米的居住面积挤不下三代5口人,文盛国的儿子、儿媳只得外出租房。今年3月,石桥铺老街二期旧城改建房屋征收启动,文盛国家就在其中。他的安置房在附近小区,三室一厅,“以后可以三代同堂了,我们一家对搬进新家十分期待。”文盛国说。

据悉,2016年国家下达我市的棚户区改造任务是5.7万户,其中城市棚户区改造4万户、国有企业棚户区改造0.5万户、城中村改造1.2万户。1至10月,全市共完成棚户区改造5.75万户,提前超额完成了国家下达我市的棚改任务。今年纳入我市25件重点民生实事的主城区城市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为162.6万平方米,1至10月主城区共完成城市棚户区改造204.59万平方米,提前超额完成了今年目标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75%,在全国保持前列,预计可消化存量房源320万平方米。(记者 廖雪梅 实习生 邓友妍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