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人社事业发展 “十三五”规划出台

2016-11-23 09:58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2日,记者从我省贯彻落实人社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省人社事业“十三五”规划正式出台,规划分8章31节,明确了6大目标和19项主要指标,使全省人民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省人民。

“十三五”期间,全省将继续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到“十三五”末,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35万人次。实现基本制度逐步定型、体制机制更加完备、法定人群全面覆盖、基本保障更加可靠、基金运行安全有效、管理服务高效便捷,基本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十三五”末,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100%,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8%,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08万、95万、455万、43.5万、62万、50万。

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到“十三五”末,专业技术人才总量达到18 万人,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9万人。以改革性、奖励性和最低工资为抓手,以增加职工收入、规范分配秩序,缩小分配差距为重点,努力实现劳动报酬和劳动生产率同步提高。加快完善劳动关系协调长效机制,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十三五”末,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5%以上,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达到95%以上,农民工工资清欠率达到96%以上。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强化公共服务能力,并从强化法治保障、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统计监测、建立责任体系四个方面明确了推进规划有效落实的保障措施。

规划还设置脱贫攻坚行动专栏,提出实施就业扶贫、技能脱贫攻坚行动、社保保障兜底作用、加大人才支持等具体措施。同时,在全省人社系统开展“学规划、用规划、对标看齐,加快推动十三五人社事业发展”学习活动,促进规划有效落实。 (记者 张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